English

山西拟建马烽文学艺术院

2002-0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杨荣 通讯员李建斌 我有话说

本报太原2月1日电(记者杨荣通讯员李建斌)著名作家马烽的故乡——山西省孝义市拟投资1500万元建马烽文学艺术院。

拟建的马烽文学艺术院是一个集展览中心、研究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和作家创作生活基地于一体的多功能活动中心。该中心占地18亩,将设立马烽、西戎、李束为、胡正、孙谦生平事迹展厅、马烽解放前后各种作品版本展厅、马烽与海内外作家学者书信往来原件展厅、马烽电视电影作品展厅和马烽文学研究中心、中国“山药蛋”派小说研究中心、中国农村文学研究中心和国际乡村文化研究中心等学术研究机构。

马烽,原名马书铭,1922年出生于孝义市义居村。1938年春参加抗日游击队,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马烽是继赵树理之后中国农村文学“山药蛋”派的杰出代表。他的大量作品如《吕梁英雄传》影响了几代人的成长。马烽曾担任过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中国文联执行副主席,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