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党校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积极推动邓小平理论研究

2002-02-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央党校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是全国邓小平理论研究基地之一,近两年来在中央党校校委直接领导和中央宣传部的指导下,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推动邓小平理论研究的深化和创新,特别是研究和宣传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第三代领导集体对邓小平理论的发展与创新,取得了突出成绩。

一是围绕学习、宣传、研究江泽民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连续召开多次理论研讨会。二○○○年六月召开了全国党校系统学习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全国党校系统的专家学者和理论工作者,就“三个代表”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新发展、从严治党和党的干部教育以及深化党建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二○○一年二月与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广东省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等在广东省茂名市联合组织召开“学习和研究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二○○一年七月又组织召开了全国党校系统学习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纪念建党八十周年理论研讨会。通过举办研讨会这一形式,使全国理论工作者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深化了对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二是近两年来出版了一批高质量的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成果。据初步统计,由中央党校专家学者撰著、编写并出版的学术著作和理论宣传书籍约四百余部,发表的各类学术论文和理论宣传文章等约三千四百多篇,其中在中央主要报刊发表的约一百五十篇左右。很多科研成果直接进入中央党校培训领导干部的课堂,也有一些成果受到中央领导同志和中央有关部门的重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