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送电影下乡红红火火

江苏海安影剧公司
2002-02-0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王大成、周锡锐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连日来,江苏海安县影剧公司组织全县70个农村放映队,将科教片和优秀的国产故事影片送到村组地头、农户场头,用扎实的行动实践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把送文化科技下乡与联系群众的活动搞得红红火火,有声有色,深受广大农民兄弟的欢迎。

目前,正值该县乡镇开展第二批农村和乡镇机关、站、所“三个代表”学教活动开课和党员冬训班开学之际,县影剧公司在全县以集中调度、快速周转等排片方法,把《国庆纪事》、《走出西柏坡》、《我的兄弟姐妹》、《中国1949》和《宇宙与人》、《巫师的骗术》、《迷信害人》、《大棚蔬菜》、《大棚养蚕新技术》、《无公害蔬菜》等一大批优秀影片和科教片送到会场、学习班,送到筑路修路和兴修水利的工地,进行慰问放映。

在送影片下乡的活动中,电影队还用先进的文化思想武装农民,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如该县城东镇界墩村农户徐曙东母亲去世“六虞”当天,不请和尚,不放“焰口”,请来电影队放电影。几百名乡亲有滋有味地观看黄梅戏艺术故事片《乡魂》。当放映结束后,电影队为徐家举行了简短而又庄重的悼念仪式。正在现场看电影的解大爷和刘大妈道出肺腑之言:“放焰口”很浪费,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在这方面花冤枉钱不值得,像今晚这样放场电影只有百十块钱,既体现了子女的孝心,又花钱少,还移风易俗,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该县影剧公司把送影下乡活动作为全年工作的重头戏,做到送影下乡不断线。县公司老书记马荣生、年轻经理崔柳健,不管酷暑寒冬,都身先士卒,带领小分队送影下乡。曲塘镇万扬村支部书记周宝云感激地说:感谢送影小分队为老百姓送来了农业科学知识,为农民致富送来了“金钥匙”。

送电影下乡,已成为该县广大电影工作者的自觉行动。目前,县影剧公司正在积极筹备更多的新节目投放农村,让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