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台合并”给浙江电视台带来新气象

整合频道资源 实施品牌战略
2002-02-0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刘小平 我有话说

本报讯按照国家广电总局的总体部署,在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广电局的领导下,浙江电视台和省内的另两家省级电视台(浙江有线电视台、浙江教育电视台)于2000年10月在国内电视界率先实行“三台合并”,构建了全新的频道格局,揭开了国内电视媒体大整合的序幕。在一年多的运行中,合并后的浙江电视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三台合并”给浙江电视台带来了频道设置突出专业化、舆论导向控制得到强化、资源配置得到优化、全国热心电视观众数居省级卫视之首等八大变化,并使浙江电视台的整体优势得到初步体现。据介绍,合并后的浙江电视台,其覆盖面、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仅一年时间浙江卫视全国可接收人口净增3000多万,达到6.7亿人,比合并前一年增加5.2%,居省级卫视频道第二位。频道的专业化设置,基本消除了各频道在节目设置上的雷同、重叠现象,各频道都针对各自目标收视群体,围绕他们的收视兴趣与习惯,设置的特定节目已构成频道的主体,从而使整个节目的品牌建设得到强化。根据最近的调查,观众对浙江卫视节目具有较高的满意率,相对满意率达6.4%。浙江卫视节目在全国约有1.69亿热心观众,在各省卫视频道中名列前茅。尽管国内广告市场竞争激烈,但合并后的浙江电视台由于加强了经营管理和协调,结束了以往无序的竞争状态,使得六个频道去年的广告收入1—10月份比前一年同期增加8372万多元,取得同比增长20.6%的佳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