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跑”上与“跑”下

2002-02-04 来源:光明日报 冉陆军 我有话说

如今,“跑”字不断有新的内涵,比如跑项目、跑资金、跑物资、跑提拔等等。这些“跑”,大多是下级往上级跑。可重庆市黔江区则不同,他们明令各乡镇不得到区直机关跑项目、跑资金、跑物资……而是由各相关部门根据全区实际,带着问题,“跑”下基层作实地调查、反复论证、提出方案后,报区委区府统一研究并一次性安排到乡镇。这种只准往下“跑”,不准往上“跑”的禁令一出,人们无不拍手称快。

由上往下“跑”,既能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克服“会哭的孩子有奶吃”的现象,又能改进作风、提高效率,避免脱离实际,造成工作上的损失,真可谓一“跑”多得。

这样的“跑”无疑是值得提倡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