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主持召开座谈会

2002-02-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贺劲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贺劲松)1月31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中南海主持座谈会,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对即将提请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何鲁丽、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罗豪才、吴阶平、张克辉、经叔平、严义埙等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大家认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团结奋进,克服困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新的重大成绩。这些成绩确实来之不易。《报告(征求意见稿)》充分体现了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了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事求是总结了去年的工作,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阐明了今年面临的新形势和主要任务,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报告(征求意见稿)》求真务实、重点突出、文风简朴。大家一致赞同《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并就扩大和培育内需、加快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加快科技和教育改革与发展、加强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在此之前,国务院已将《报告(征求意见稿)》发给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部分无党派人士征求意见。他们已经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座谈会上各方面人士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献计献策。朱镕基在会上不时插话,与大家一起讨论。

座谈会结束时,朱镕基讲了话。他说,感谢大家提出了不少很好的意见,感谢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对政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对于大家的意见,我们将认真研究和采纳。

朱镕基还就增加农民收入、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财政收支、生态环境建设等问题,与大家坦诚交换了意见。

出席座谈会的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还有王光英、孙孚凌、万国权、周铁农、王文元等。

1月30日和2月1日下午,朱镕基还分别主持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界代表座谈会和企业界代表座谈会,征求他们对《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钱其琛、吴邦国、温家宝,国务委员迟浩田、罗干、吴仪、司马义·艾买提、王忠禹,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和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