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东软杯”大学生软件之星大赛揭幕大连

把参赛与毕业生实习结合起来
2002-02-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宋言荣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2月3日电(记者宋言荣)由辽宁省教育厅和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首届“东软杯”中国大学生软件之星大赛经过复赛,今天在大连拉开决赛的帷幕。

此次大赛全程将历时7个月,分为初赛——组织投标、标书遴选,复赛——公开答标、评标,决赛——实地封闭式项目开发、项目成果评估、优秀人才竞聘三个阶段。2001年底,各参赛院校在2002届应届毕业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或者相关专业的学生中,选出品学兼优者组成5人代表队,由软件技术过硬的教师带队,创作了高质量的项目方案。经评选,有十支队伍进入复赛。经过现场演示、并作笔试和答辩。大连理工大学、沈阳化工学院、东北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的四支代表队进入决赛,这四支代表队将从2002年3月开始,在东软信息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实践基地进行软件系统封闭式开发。6月,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将对四支参赛队的软件系统进行评比、考核答辩,最后决定名次和评出10名“中国大学生软件之星”。

我国计算机专家、复赛评委会主任王光兴教授说:这种把参赛与毕业生实习结合起来的作法是高校教育的一种创新,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有助于加快培养实用性软件人才。主办者提出:今年是首届,仅在东北三省高校开展。以后每年都要举办,范围要扩大到全国,要努力使中国大学生软件之星大赛成为学生切磋软件技术、教师交流教学方法、用人单位选拔优秀人才三位一体的年度盛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