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乡中小学教师大“练兵”

2002-02-04 来源:光明日报 郝太斌、王国胜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由河南新乡市教委组织的中小学教师岗位技能竞赛在全市教师中掀起了练兵高潮。

据悉,此项活动是该市的“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该市的岗位技能竞赛活动将该市的47000多名专任教师投入到轰轰烈烈的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之中。课前,他们认真设计教案;课堂上,他们认真组织;课余时间里,许多老师练三笔字,学习教育理论,钻研教改实验课题,摸索、创设某些有效适用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

据该市教委副主任李耀华介绍,开展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旨在提高广大教师的创造精神。只有教师的这种精神和能力培养起来,才可能给教学注入充沛的活力,才有可能从根本上提高教学质量。

据悉,新乡市准备用5年左右时间实施“三五计划”,培养、选择一批教育教学骨干,即在全市培养选拔出5000名县级骨干教师、500名市级骨干教师、50名学科带头人;到2005年,力争培养出30余名在全市乃至全省有一定影响的“名师”,促使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