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电影——我们曾经的年代》出版

2002-02-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文联和中国摄影出版社支持下组织编辑出版的《新闻电影———我们曾经的年代》一书,日前由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是我国新闻纪录电影领域第一本公开出版发行的精品图书。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徐光春,新华社社长田聪明,中宣部副部长吉炳轩,中国文联原副主席高运甲,电影事业管理局局长刘建中,文化部原副部长林默涵,老新闻电影工作者徐肖冰为该书题词。该书由马驷骥主编。

该书通过140多位从事新闻纪录电影工作的老记者们真实感人的回顾和理论文章,较全面、系统地再现了“人民电影先锋队”这支队伍,在半个多世纪的岁月里所经历的血与火的考验和走过的艰难历程,真实形象地记录了中国新闻纪录电影工作者的艰辛和欢乐,以及他们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品德。

该书撰稿作者众多,涉及的历史事件广泛,内容厚重翔实,具有较强的历史性、资料性、理论性和可读性,并具备一定的档案价值、教育价值、审美价值和人文价值,是一部弘扬主旋律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发展中国影视理论学说的好教材。(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