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银行业不存在严重的内部管理问题

中国工商银行负责人认为
2002-02-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杨谷)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衢日前在此间说:“中国银行业的管理并不像一些人猜测的那么糟,相反,中国银行业的管理水平是世界一流的。我到过许多国外的银行参观,我们在香港还收购了一些银行,可以说,我们的管理不比他们差。”

张衢是在与用友软件公司的“电子银行+ERP”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讲这番话的。有记者提问,当前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出现的问题,是否意味着中国银行业存在严重的内部管理问题。

张衢认为,银行里几乎每个人都会涉及到资金或现金,以工商银行为例,有40多万员工,要让每个人都不出问题是不现实的。其实,国外银行业的金融犯罪并不少,假支票、假信用卡很多,涉案金额上亿美元案子也不止是一件两件,但国外一般很少报道或者干脆不报道。而在我国,2000元以上的问题就要立案,几万元的假信用卡就能上报纸的头条。

张衢介绍说,中国银行业内部管理的治理整顿从1993年治理“三乱”就开始了,多年来一直没有松懈,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经营状况到今天已经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外界出现种种猜测,可能是因为我们与外界的交流少了一些。如果中国的银行业内部不稳定,就不会有每年几万亿元的储蓄存款,中国工商银行也不会有每年3000多亿元的存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