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实施“经济技术创新工程”

2002-02-04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王巍、记者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王巍、记者蔺玉堂日前从河北省总工会获悉,河北省组织广大职工深入开展“经济技术创新工程”,2001年共取得创新成果1.2万项,创经济效益29亿元。

为推进技术进步,提高职工素质,2001年河北省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围绕企业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以多种形式参与实施“经济技术创新工程”。一年时间,全省职工共提出合理化建议260多万条,实施100多万条,取得10万元以上经济效益的经济技术创新成果1.2万项,创经济效益29亿元。各级工会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奖励办法,300多万职工积极献计献策,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和发明创造,省总工会组织全省1万多个企业的110多万职工参加“中青年职工计算机网络知识普及应用活动”,涌现出一大批计算机操作技术标兵、技术明星和技术能手,全省选树了400多个创新带头人,表彰奖励了一批创新成果、创新班组和先进个人,在广大职工中营造出讲学习、比贡献、抓创新的良好氛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