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南铝业产销量、利润创历史最佳

2002-02-04 来源:光明日报 汤莉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全国最大的铝材加工企业——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去年产销量、利润均创历史最好水平。该公司按照“在改革中求发展,在改造中求振兴,在不断完善自我中做优做强”的“十五”规划总体思路,坚持产品经营与资本经营并举、内抓管理与外拓市场并举、调整结构与提高质量并举、增加产量与降低成本并举,大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以科技创新、体制创新、管理创新为突破口,实施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实现生产力的新跨越。

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2001年,西南铝生产经营强劲增长,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态势,产销量、利润再创历史新高,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保持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一季度,产量超过5万吨,取得了“昔日干一年,如今仅一季”的历史性成绩。上半年,产量突破10万吨,产销率达到100%,顺利实现“双过半”。1—8月利润就达5990万元,超过建厂36年来的全年最高纪录;在提取固定资产折旧1.4亿元(同比增长近50%)的基础上,去年实现利润8236万元(同比增长439.4%)。全年,商品总产量超过17.7万吨,并于10月上旬超过上年全年水平,产销率超过100%;工业总产值达24.5亿元,销售收入23.5亿元,出口创汇2365万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