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鲁山荒山产值近亿元

希望在山 出路在山 致富在山
2002-02-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河南省鲁山县坚持远景规划科学化、投资主体多元化、开发形式多样化、经营管理企业化,多方筹措资金,强力推进荒山开发,取得显著成绩。两年来,全县开发荒山24.3万亩,其中1000亩以上高效林果庄园30多家,100亩以上开发大户260多家。去年实现林业产值近亿元。

2000年初,鲁山县委、县政府经过缜密调研后认为:鲁山贫困在山,出路在山,希望在山,致富在山,响亮提出了“强力推进荒山开发,向荒山要效益,再创山川秀美新鲁山”的口号,县委书记张坤子亲自挂帅专门组建一套领导班子,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决心通过3—5年努力,高标准开发荒山60万亩,建林业庄园600个,最终实现“有山皆绿,无水不清,山川秀美,山绿民富。”

为营造宽松开发环境,鲁山县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措施。规定:承包期可延长70至100年,承包期内允许自由转让、租赁、抵押和继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