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数字

2002-02-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我国发电量去年我国发电装机容量为3.38亿千瓦,发电量为14780亿千瓦时,居全球第二位。火电装机容量、发电量分别占总量的74.8%和81.3%。

关井压产成绩从1998年开始关井压产以来,全国已累计关闭各类小煤矿5.8万处,占原有小煤矿总数的73%,连续三年将原煤产量控制在10亿吨左右,并促进了煤炭生产结构的优化。

房地产价格小幅上涨2001年,我国房屋销售价格、土地交易价格和房屋租赁价格分别比上年上涨2.2%、1.7%和2.8%

我国商标注册量居世界之首去年我国商标注册量继再次位居世界各国之首,全年商标注册量达到27万多件。到2001年底,我国累计有效注册商标量达到145万多件,与日、美等商标大国并驾齐驱。

吉林粮食产量去年吉林省粮食产量195亿公斤,比上年增长两成左右。去年全省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100元,比上年增长了10%。劳务输出为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全省农村劳务输出总量约160多万人,占全省农村劳动力总数四分之一。

浙江造纸业废纸利用率高浙江省造纸原料中,有76%使用的是废纸,这一数字大大高出世界44%和全国38%的平均水平,从而使浙江成为世界废纸利用率最高的地区之一。

中等职业教育招生量去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共招生395万人,比上年408万人减少约13万人,其中职业高中招生155.05万人,比上年增长4.7万人。

森林火灾去年全国共发生森林火灾4933起,其中森林火警2985起、一般森林火灾1933起、重大森林火灾13起,森林火灾次数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6.9%,受害面积39998公顷,比上年同期下降54.7%。

国外对我提起反倾销调查数截至2001年3月底,已有29个国家和地区对我国出口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422起,涉及4000多种商品,位居全球之首,至少直接影响到100多亿美元的出口额。

(刘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