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纽约举行

2002-02-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2日电在纽约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日举行的会议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勒呼吁美国与欧盟放弃实行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使发展中国家能够充分参与全球经济。

克勒表示,若希望经济全球化使所有的国家受益,发达国家必须改变现行的贸易政策,取消政府补贴,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的市场准入机会。克勒指出,美国对发展中国家的廉价农产品和纺织品征收高额关税,并向国内相关产业提供政府补贴,严重制约了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克勒对欧盟拒绝大幅度削减农产品补贴也提出了批评。

以“脆弱年代的领导作用:对共同未来的展望”为主题的第32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1月31日在纽约开幕。在为期5天的本届年会上,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700名政界、经济界和学术界人士将讨论当今社会面临的各种挑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