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典全球责任公司看好中国环保市场

2002-02-04 来源:光明日报 王小润 我有话说

致力于环保事业的瑞典全球责任国际有限公司日前在京宣布,今年该公司将把中国作为其市场调研和事业拓展的重点国家之一,为中国企业及其产品在国际市场树立全新的绿色形象作出贡献。

以北欧斯堪地亚金融保险公司为最大股东的全球责任公司,为适应当今以绿色为主导的世界消费潮流,建立了一个基于ISO9000及ISO14000等国际标准体系,面向全球的环保互联网交流平台。该平台具有两个主要功能;一是分级功能,即对管理系统进行评估;另一个是报告功能,即对企业的环保目标及结果进行发布。任何企业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报告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就,并同其它企业进行环保交流及合作。目前,瑞典已有200多家企业在这个网上被露环保信息,索尼、沃尔沃等多家国际著名公司也已经开始到“全球责任”平台进行环保方面的交流。

据统计,中国的出口商品因不符合环保要求而遭受的经济损失每年平均达70多亿美元。中国加入WTO后,将更加注重在绿色潮流中创造财富。为此,全球责任公司在北京设立的分支机构能够为中国企业提供环保咨询服务及产品营销服务,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树立环保形象,融入世界绿色潮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