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经济低迷 自杀增多

2002-02-04 来源:光明日报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日本“朝日生命”保险公司常务董事花田宗夫1月28日下午在家中身亡。据警方介绍,花田宗夫的颈部和腹部有明显刀伤,虽未发现遗书,但现场也无他人侵入痕迹,因此警方初步断定,这是一起自杀事件。

“朝日生命”保险公司在日本保险业中位居第五。近年来受低利息和股市低迷的影响,该公司在贴现率差额和股票交易方面损失巨大,目前正在改革财务体制和加强管理。另外,“朝日生命”已与另一大型保险公司“东京海上火灾保险”就2004年联手经营达成一致。花田虽未直接参加有关谈判,但他一直是营销部门的最高负责人,他的自杀难免将给两公司的合作带来影响。

据《东京新闻》报道,日本去年12月份的失业率高达5.6%,许多失业者不堪忍受失业带来的痛苦,走上自杀之路。这一现象在50多岁的年龄层中尤为严重。厚生劳动省的调查表明,1997年,日本共有23500人自杀,但近几年一直在3万人上下浮动,自杀已成为日本人第6大死因。为防止自杀,日本政府今年计划拨款3.5亿日元,明年将增至5.6亿日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