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富汗人民健康状况十分严峻

世界卫生组织称
2002-02-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炳忠、袁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喀布尔2月3日电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洛雷塔·吉拉德特3日在此间说,阿富汗人民的健康状况十分严峻,不解决这一问题,阿富汗重建就无从谈起。

吉拉德特对新华社记者说,阿富汗目前有600万人得不到任何医疗保健,阿富汗男人的平均寿命只有43岁,妇女平均寿命只有47岁,约四分之一的儿童活不到5岁,至少有70%的阿富汗人依赖于国际社会提供的医疗服务。他说,阿富汗是世界卫生健康状况最差的国家之一,重建阿富汗医疗体系在今后10年大约需要22亿美元。

吉拉德特说,传染病、儿科疾病、妇科病以及精神疾病是影响阿富汗人民健康状况的主要疾病。一些在别的国家已经得到控制的传染病,如麻疹和结核病等,在阿富汗依然十分猖獗。每年有3.5万名儿童死于麻疹。平均每半小时就有1名妇女死于产科疾病。同时,阿富汗多年内战使许多人患上了精神疾病,而整个阿富汗却只在喀布尔有一家精神病医院,每天只接受40多名急诊病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