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统战部、国家广电总局向各民主党派通报情况

认真落实江总书记重要指示 切实加强西部省区广播电视覆盖
2002-02-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根据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中央统战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近日在京召开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通报落实江总书记重要指示,加强西部省区广播电视覆盖工作的情况。王光英、吴阶平、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经叔平、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王文元出席通报会。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徐光春通报了有关情况。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延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江泽民总书记非常关心西藏、新疆等边远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对进一步加强这些地区的广播电视覆盖作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采取切实措施,把党和国家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民主党派领导人在西部考察中,对加强广播电视覆盖提出积极建议。近一年来,国家广电总局和各级广电部门认真学习江总书记重要指示,研究民主党派提出的建议,在有关地方党委、政府和中央有关部门的重视支持下,讲政治、抓落实,把加强对西藏、新疆等地区的广播覆盖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投入大量资金,新建扩建一大批中、短波发射台,新增、更新了一批发射机,增强了发射功率,使对西藏、新疆、内蒙古、四川、青海、甘肃、云南等省区的广播覆盖能力大大增强,这些地区能收听到10套左右短波广播,各地市能收听2至3套中波广播,各县能收听到2至3套调频广播,播出效果良好,覆盖质量提高。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听取情况通报后表示,江总书记关于加强西部省区广播电视覆盖的重要指示高瞻远瞩,英明正确。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积极采纳民主党派提出的建议,并在很短的时间里取得明显成效,充分说明了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生动反映了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的重要意义。在充分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大家还对进一步做好西部省区的广播电影电视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