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高校以转变作风促改革发展

2002-02-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夏斐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2月3日电(记者夏斐)在日前结束的湖北高校党建工作会上,中共湖北省委要求各高校党委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良好作风促进改革发展。

一份交由参加会议的各高校领导讨论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中要求,各高校都要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单位的制度。要深入到教研室、教室、食堂、学生宿舍等基层单位和师生员工中了解情况,听取意见,特别是要深入到困难大、问题多的单位面对面地做好工作。领导干部每月到基层和联系点的时间一般不少于10天,每年撰写1—2篇有分析、有见解、有指导作用的调研报告。

省委还提倡少开会、开短会,要求各高校一般不要到校外举办会议。高校领导干部不要参加与个人业务工作无关的国际会议和活动,外出参加学术会议,要报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审批。要克服领导陪会及一次会议多位领导重复讲话等现象。减少领导干部应酬性、事务性活动。

同时,要求各高校建立领导干部接待日制度。各高校领导干部要轮流参与,虚心听取意见,耐心解答问题。对合理意见与要求,要件件有着落。对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凡是有能力做到的,要落实责任,限期解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