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岚清为科技教育界作形势报告

2002-02-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尹鸿祝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科技部、教育部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形势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为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及首都科技、教育界人士作形势报告。

李岚清在报告中回顾了近年来我国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面临的挑战,阐述了今年经济、科技、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并对科技、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望。

李岚清说,新世纪的第一年刚刚过去,我国实施“十五”计划和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部署开局良好。我国当前的好形势来之不易。近年来,我们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克服了国内经济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这是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及时采取一系列正确决策和部署,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

李岚清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社会生活中还存在不少问题。解决这些问题的有利条件很多,只要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够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的召开。

李岚清强调,要努力做好新世纪的科技教育工作,大力推进基础教育特别是农村义务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努力发展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继续深化科研机构改革,继续积极推进知识创新工程,大力推进原始性创新,加速应用技术研究开发成果产业化进程。他希望科技教育工作者要认识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发扬创新精神,勇攀科技高峰,共同开创我国科技教育事业的美好未来。

科学技术部部长徐冠华主持报告会,国家科教领导小组成员陈至立、刘积斌、项怀诚、路甬祥、高强等出席报告会。参加200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的全体代表及首都科技界、教育界人士共3000多人出席了报告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