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领导干部国际金融知识读本》出版发行

2002-02-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4日电由中国银行主编的《领导干部国际金融知识读本》今天正式出版发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为本书题写书名并作批语。江泽民总书记在批语中指出:“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条件下,为了适应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扩大对外开放的新形势,各级领导干部都应该努力掌握必要的国际金融知识,以利提高我们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领导干部国际金融知识读本》一书由中国银行行长刘明康主编,中国银行的专家和国家有关部门以及国内著名大学的学者合作撰写了此书。全书在内容上除全面而简明地介绍国际金融有关知识外,还根据现代国际金融理论和实务的最新发展,增加了金融全球化、WTO与中国金融开放、国际银行业发展等方面的全新内容,以突出其前瞻性和实用性。在行文上则力求简明、易懂,是一本很有特色的国际金融知识普及读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