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不主张在国际关系中使用“邪恶轴心”这种语言

2002-02-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不主张在国际关系中使用“邪恶轴心”这种语言。

有记者问:近日美《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对美领导人有关朝鲜、伊朗和伊拉克是“邪恶轴心”的讲话提出了不同看法,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孔泉回答:正如我日前在回答提问时所说,我们不主张在国际关系中使用这种语言。我们注意到,美国舆论和公众并不赞成“邪恶轴心”的说法。如按照这个逻辑走下去,后果势必十分严重。我们一向主张,反对恐怖主义应有确凿证据,不能任意扩大打恐范围。处理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应遵循《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以及各国一律平等等原则。这样做才有利于维护世界和有关地区的长远和平与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