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肯尼思·莱拒绝到美国会作证

2002-0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3日电美国安龙公司前首席执行官肯尼思·莱3日通过律师宣布,决定取消原定本周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作证的计划。

莱的律师西尔伯特3日致函参议院和众议院的有关委员会,宣布他已通知莱不要出席听证会。西尔伯特说,一些议员3日上午在电视节目中作了“煽动性”的评论。“这些煽动性的言论表明结论已经作出,听证会过程将成为起诉的过程。莱在有机会作证前就被下了定论,因此他不能出席这样的听证会”。莱本人坚决否认有任何犯罪行为。

莱是在安龙公司董事会任命的一个特别委员会当日公布报告并谴责莱对公司疏于监管后作出拒绝作证的决定的。该报告还对安龙董事会、公司高级主管和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向公众隐瞒公司财务情况并未能阻止导致安龙垮台的欺骗性财务做法提出了批评。

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拜伦·多甘在全国广播公司的电视节目中说,这一报告的公布改变了一切。安龙发生的一切显然将使一些人陷入“危险和麻烦”。据悉,参与调查安龙案的一些国会议员近日纷纷暗示,安龙公司存在大量犯罪嫌疑。按计划将主持这次听证会的民主党参议员多根曾表示,安龙案代表一种“企业腐败文化”,安龙公司“根本没有做生意,他们从银行贷款来充当收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