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坛庙会2月10日开幕

2002-02-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力田 我有话说

本报讯北京的庙会正逐年增多,今年2月10日将率先敲响庙会锣鼓的,又将是地坛公园的春节文化庙会。

马年的地坛庙会以“文明、文化、人本”为主题,注重了活动内容的知识性:专门设立的地坛文物展用实物展示、介绍地坛这座皇家园林的历史;科普天文台使观众通过观看天气表演、太阳表面和即时气象云图等了解更多的天文知识;健康咨询和有奖问答活动使人们了解更多的健康生活常识。

今年的庙会将继续邀请北京民俗艺术团来表演相声、单弦、双簧等曲艺节目和天桥绝活,评剧、京剧、豫剧、越剧、黄梅戏等剧种的演员们仍将在公园中心打起擂台,文艺名家马玉萍、李金斗、谷文月、刘淑萍等将与游人相会。民间艺人制作的泥塑、面人、剪纸、鬃人、风筝等工艺品将吸引众多喜逛庙会的孩子们的目光。同时还将举办汽车展和哈尔滨冰灯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