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化院两教师各获15万元重奖

2002-02-05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朱恒顺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2月4日电2月2日,在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召开青岛市表彰突出贡献人才大会上,青岛化工学院刘光烨教授和袁仲雪高级工程师各获青岛市人民政府15万元重奖,在同时受表彰的15名有突出贡献的人才中,只有他们两位是教师。

刘光烨教授现任青岛化工学院塑料工程研究院院长、山东省塑料高性能化重点实验室主任,是2000年度山东省十佳青年科学家,“九五”期间先后承担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和国家新材料高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重大专项等科研课题40余项,鉴定成果19项,其中11项达国际先进水平,大部分成果实现产业化,实现经济效益1亿多元,现在以他的实验室为技术依托的青岛新材料科技工业园已启用。

袁仲雪高级工程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成果开发和转化,他现任青岛高校软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是青岛市工业信息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及中试基地主任,是2001年度山东省十大高新技术企业家,他任总经理的青岛高校软控股份有限公司现已成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青岛市十佳民营科技企业、青岛市十佳高新技术企业、青岛市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先进单位,2001年公司利税突破2000万元。

在2000年青岛市首批重奖有突出贡献的人才活动中,青岛化工学院潘炯玺教授也曾获得过15万元重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