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首部超声生物显微镜诊断专著出版

2002-02-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讯最近,由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主任刘磊教授主编、北京科技出版社出版的国内第一部有关超声生物显微镜诊断技术的学术专著——《眼超声生物显微镜诊断学》引起了眼科学界的关注。

超声生物显微镜诞生于20世纪90年代初,使用它可以发现眼前段的任何微小病变,并对青光眼的分类标准提供形态学改变的新依据,同时,还可应用于眼表疾病、眼内人工晶体、周边玻璃体疾病、眼外肌等疾病的诊断。它的出现,是眼科超声诊断技术发展的飞跃。北京同仁医院于1996年引进该项技术并用于临床诊断和科研,至今已积累了万余例临床资料。《眼超声生物显微镜诊断学》一书的出版,将有助于推进超声生物显微镜技术在我国的临床运用,进一步提高眼科疾病,尤其是眼前段疾病的诊断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