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北电力大学实施“151人才工程”

2002-02-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新文 通讯员 汪庆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工程院黄其励院士和陈蕴博院士日前从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刘吉臻教授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成为该校教授。这是华北电力大学实施“151人才工程”、加大队伍建设力度的一项具体措施。

近年来,华北电力大学把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培养选拔学科带头人作为学科建设的关键来抓,实施面向新世纪的“151人才工程”,即选拔10名左右有突出贡献的学科带头人、50名左右学科骨干和100名左右的青年学术骨干作为培养对象,并制定了相应的激励政策,充分发挥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的作用。到目前,该校已有计划地引进了包括院士、教授和博士后在内的30多名学术骨干,组成了具有一定实力的学术梯队。黄其励和陈蕴博两位院士的加盟,进一步奠定了该校特色学科体系的基础。

该校在“请进来”的同时,还送出了百余位教师到国内外知名大学攻读学位或进修,通过多种渠道,提高教师的学历层次和工作能力,并为他们创造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使面向新世纪的“151人才工程”进一步得到落实。

华北电力大学是国家电力公司所属的唯一全国重点大学。建校40多年来,该校已成为我国电力人才的摇篮和电力科研的重要基地。目前学校正朝着“建立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研究型、多科性、国际化的全国重点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实施人才战略,以科学研究带动学科建设是其重要举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