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延安整风六十周年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举行座谈会
2002-02-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践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1月29日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延安整风六十周年座谈会。有关部委的领导、老同志、理论工作者、首都高校师生等140余人欢聚一堂,回忆六十年前延安整风的历史经验,畅谈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决定的重大意义。马文瑞会长专从外地发来贺信。李力安、逄先知、慕丰韵、余建亭、李忠杰、马蓥伯和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沈传亮相继发言。与会同志说,延安整风是一次普遍的马克思主义教育运动和思想解放运动,它哺育了一代乃至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对于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思想作风建设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重温延安整风的宝贵经验和毛泽东同志有关论述,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改革开放和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参加过延安整风的老同志深有感受地说,我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勇于创新的作风,是延安整风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今天仍然闪耀着灿烂光芒。

会上,与会同志高度评价了由研究会组织编写的《永远的辉煌》(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一书,认为该书对宣传延安整风精神和党的优良传统有积极的意义。赵南起、邓力群、张全景、逄先知、朱育理、武绍祖、虞云耀、周敬东、强晓初、于明涛等出席会议。杨波副会长主持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