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扔掉抢来的6.5万元 歹徒四处逃窜……

要案写真
2002-02-05 来源:光明日报 郑 军 我有话说

快过年了,冰城哈尔滨南岗地下商业街的生意格外红火。

1月19日下午1时左右,南岗红博地下商业街业户徐女士,在建设银行红博分理处取出65000元人民币。可她没有料到,就在她取款时,6只贼眼早已盯上了她装钱的那个兰色塑料袋。

“别开车,车里有抢劫犯”

就在徐女士提着装有65000元的塑料袋欲走出地下商业街出口时,3名歹徒猛然出现在她的面前,其中一人按住她的双肩,另两个抢走塑料袋,三人跑出北方剧场一侧的出口上了一辆出租车。徐女士紧随其后,一把拽住这辆出租车的车门,对司机大喊:“别开车,车里的人抢我钱了。”听到喊声,一路过这里的黑色轿车横在了这辆出租车的前面,几乎是在同时,南岗公安分局巡警六中队的警车接到报警后也赶到了。巡警们在群众的协助下,将一名歹徒擒获,另两名歹徒见势将赃款扔在出租车上分头逃窜。

被擒获的这个歹徒名叫肖志全。他交代,另两名歹徒,一个叫富海洋,一个叫冯小龙,可能向他们三人经常出没的浴池和网吧逃去。

搜查七小时两歹徒落网

巡警六中队队长张庆友、教导员张福宪调集中队所有警力,按肖志全提供两歹徒的体貌特征和可能藏匿的地点,分别带领一个搜查行动小组,重点在南岗、太平两区的小旅店、小浴池和网吧内展开搜查。

晚7时许,民警们再次审讯肖志全,肖供认富海洋和冯小龙逃往位于太平文化宫旁的三新网吧的可能性最大。张庆友带领民警直奔三新网吧蹲坑守候。晚8时20分左右,两个与肖志全描述的体貌特征相似的人贼溜溜地走进这家网吧,民警跟上盘查,这两个人果然是富海洋和冯小龙。至此,三名歹徒全部被捕获归案。

抢劫从一部手机开始

肖志全、富海洋和冯小龙都生于1981年,分别来自大庆、泰来和林甸等地,他们都曾有过走歪道挣大钱的邪念。2001年6月份,在大庆打工的富海洋和冯小龙,在大庆市与肖志全相识。打工挣来的几个辛苦钱哪能满足他们的欲望。几个月过后,富海洋提出,哈尔滨有个传销点,到那里搞传销也许能挣来大钱。于是,三人来哈搞传销,结果兜里的钱被骗得所剩无几,才知上当受骗。

2001年8月的一天傍晚,三人来到太平区宏伟公园,闲聊中冯小龙说:“本想搞传销挣钱买部手机,可是没挣着钱反被骗了。这回,我抢也要抢一部手机。”听了冯小龙的一番话,肖志全和富海洋说:“那咱们就抢吧。”当天晚上,他们就在红旗小区抢了一中年男子的900元现金、一部手机、一枚金戒指和一条金项链。

从此,他们便一发不可收,从2001年8月到今年1月,他们在南岗、太平、道里等区抢劫作案20多起,获赃款15万余元。抢来的手机和金银首饰大都以低价卖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