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警惕合法外衣下的罪恶

2002-02-05 来源:光明日报 人民日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重庆市荣昌县天惠养殖公司的张义楠、覃丽夫妇,利用其私营业主的身份,对其公司员工进行精神和经济控制,诱迫其员工(包括天真幼稚的少女)参与破坏社会正常秩序的活动,后果十分严重。

精神控制是邪教“法轮功”地下组织的老手法。在政府明确宣布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后,张义楠夫妇不仅自己进行非法活动,而且还秘密组织当地的“法轮功”痴迷者到其养殖公司“交流练功体会”;不仅要求本来就练过“法轮功”的员工对抗政府的禁令,继续练功,而且让“法轮功”痴迷者给不识字的员工“诵读”《转法轮》,诱骗那些本来对练“法轮功”毫无兴趣的人也去练功,参与非法活动。张义楠夫妇死心塌地地把一个养殖公司变成了“法轮功”邪教组织在当地的一个黑窝。

用经济手段控制“法轮功”练习者,是“法轮功”地下组织的新动向。天惠养殖公司位于重庆的一个郊区县,来自农村的员工到此是为了找一份工作谋生。但是,张义楠夫妇在政府取缔邪教“法轮功”后,蓄意招收那些尚未觉醒的“法轮功”练习者,还以保留工作为名强迫员工“修炼”,说什么“不练‘法轮功’就别在我这干”。技术水平较高的郑清海竟因不练功而被开除。他们还唆使员工秘密散发“法轮功”传单。在这个邪教组织里,练功的员工可以拿到较高的工资,不练功员工的收入与练功者相比相差甚多。为了死死控制已经练上“法轮功”的员工,张义楠夫妇以“入股”为名扣发工资,反过来又要他们“忍”。此事充分证明,邪教“法轮功”的手段是多么的无情和狠毒。

看清了张义楠夫妇的所作所为,我们就不难理解,他们为什么把聚敛来的钱财用于资助“法轮功”邪教组织的非法活动;不难理解他们为什么在无钱买饲料的情况下,还要拿出钱来买电脑、复印机和汽车等用于违法犯罪活动的器材。在“法轮功”顽固分子的控制下,天惠养殖公司不仅变成了邪教“法轮功”的一个黑窝,而且经营很差,到了资不抵债的地步。事实再次告诉人们,“法轮功”邪教组织是一个必须坚决割除的社会“毒瘤”。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