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会见老挝总理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老挝总理本南·沃拉芝。江泽民欢迎本南总理访华,并请他转达对老挝人民革命党主席、国家主席坎代·西潘敦同志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江泽民说,两国总理昨天谈得很好,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我对此感到非常高兴。

江泽民说,近年来,中老关系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领导人保持经常性接触。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中方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发展同老挝的睦邻友好关系。

江泽民说,中老两国都坚持党的领导和走社会主义道路。发展两国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愿望和根本利益,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也有利于推进社会主义事业的不断发展。中方将重视发展同老挝的睦邻友好关系。

江泽民说,老挝坚持党的领导,积极探索符合老挝国情的发展道路,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政局稳定,社会安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改善,我们对此感到由衷高兴。我们相信,在老挝人民革命党的正确领导下,老挝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把自己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本南总理首先转达老挝人民革命党主席、国家主席坎代·西潘敦对中国共产党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同志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本南说,他此访再次目睹了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证明了邓小平理论的正确性。这也为我们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增添了信心。他说,近年来,老中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非常好,中国对老挝的援助也取得了很好的效益,为老挝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本南感谢中国党、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老挝提供的宝贵援助,并表示将努力把两国元首在2000年签署的两国合作《联合声明》的精神落实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