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学习劳模关心劳模爱护劳模

尉健行在京看望时传祥等全国劳模家属时强调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佳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李佳路)今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尉健行在北京看望慰问已故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时传祥、张秉贵、孙维刚家属时指出,要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学习劳模、关心劳模、爱护劳模的良好风尚,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骨干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

尉健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医院和张秉贵、孙维刚的家,对时传祥、张秉贵、孙维刚的家属进行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劳动模范。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今天,我们更加需要按照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进一步弘扬劳动模范的崇高思想和模范行为,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尉健行说,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党政的领导和支持下,切实关心劳模的生活、身体与工作,积极推动有关劳模政策的落实,并适应新的形势,研究提出新的政策措施建议。对遇到特殊困难的劳模和离退休的老劳模,工会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积极主动地协助有关方面,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