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 为劳模特困企业职工解难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2月5日电(记者苗家生)连日来,辽宁省和沈阳市党政领导同志深入特困企业和职工家庭,走访慰问劳模和特困企业职工,想方设法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保证他们过好春节,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沈阳浮法玻璃有限公司退休工人沈延刚是全国劳动模范,在职期间,任劳任怨,埋头苦干,是全国著名的工人技师。退休后,他仍然热心帮助企业解决生产技术难题。2月4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怀远,辽宁省委副书记、沈阳市委书记张行湘等省、市领导到沈延刚家中慰问这位老劳模,亲切询问了他的情况,对他爱厂如家的境界给予高度评价。

离休人员宋宝岐为我国的核工业作出过重大贡献,他爱人患病,两个子女有残疾。省、市领导同志了解情况后,对他一家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安排。当天,辽宁省委副书记张文岳和其他省、市领导同志到残疾人徐承祜家中走访慰问。徐承祜表示,自己虽然残疾了,但还要积极寻找出路,为政府减轻负担。张文岳称赞了他自强不息的精神。

沈阳轧钢厂已经停产五年,沈阳铸造厂处于半停产状态,这两个特困企业的职工生活都遇到很多困难。辽宁省和沈阳市党政领导同志对两家特困企业十分关心,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后,详细了解今后企业的出路和职工安排等情况,代表省、市领导班子对职工表示慰问,要求企业负责人想方设法做好工作,让职工过好春节。省、市领导同志在走访中还分别给这两家特困企业职工送去10万元慰问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