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名革命老区贫困中学生受资助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来自革命老区的100名贫困中学生今天在北京向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汇报学习、生活情况,同时接受北京圆明园学院提供的资助。

据介绍,这些贫困中学生和北京圆明园学院2000多名师生,近日曾写信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汇报学习、生活情况。李鹏知悉后欣然寄语:“祝贺你们学业有成,希望立志服务家乡,建设家乡,不要忘记养育你们的故土和父老乡亲。”

据悉,1996年以来,团中央、全国学联通过开展一对一结对子、勤工俭学、设立奖学金等多种济困助学方式,积极引导和帮助革命老区贫困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北京圆明园学院也勇于承担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的社会责任,先后资助15个革命老区的153名贫困中学生完成学业,其中大多数已考上大学。今天,圆明园学院再次向江苏淮安、福建龙岩、山东临沂、湖北黄冈、湖南湘潭、四川广安、贵州遵义、陕西延安等8个革命老区的100名品学兼优贫困中学生提供一次性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高中三年学业。

湖北黄冈中学李炳云、山东临沂一中葛俊涛等代表革命老区受助学生汇报了学习、生活情况。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赵勇向受助学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公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中科院院士王元等参加了今天的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