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费收入年增三成二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5日电记者温源从昨天召开的保监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去年我国保险业全面快速增长,保险市场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年保费收入2109.36亿元,同比增长32%。

在保费收入中,财产险保费收入685.4亿元,同比增长14.6%,占总保费收入的32%;人身险保费收入1424亿元,同比增长42.8%,占总收入的68%;保险公司总资产4591亿元,同比增加1217亿元。

保监会主席马永伟说,去年我国保险市场发展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经营主体迅速增加,截至去年底,全国共有保险公司52家,保险中介机构170家;二是市场格局发生了较大变化,股份制公司的市场份额有较大幅度上升;三是产品结构有所调整,新产品以及新单保费已成为寿险业务新的增长点;四是经济效益有所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