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老挝总理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俞铮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俞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老挝总理本南·沃拉芝。李鹏对本南率老挝政府代表团访华表示热烈欢迎,并请他转达对老挝国会主席沙曼·维雅吉的亲切问候。

李鹏说,中老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长期以来相互同情,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友谊。我们高兴地看到,近年来中老两国关系全面发展。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李鹏表示相信,本南此访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本南说,近年来,老中两国在经贸和投资等方面的合作有了很大进展,中国企业家赴老挝投资越来越多,促进了老挝经济的发展。昨天两国总理在会谈中对双边合作成就评价一致,并就今后进一步发展两国合作关系进行了探讨,并签署了五个文件,访问获得圆满成功。

李鹏说,中国实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睦邻友好,希望邻国保持稳定和实现经济发展。中老两国都希望看到两国边境是一条友好的边境,成为两国人民友谊的纽带。李鹏说,本南总理提到中国对老挝的援助,中方认为帮助是相互的,我们在国际事务中也得到老挝多方面的支持。

宾主都认为,应进一步加强中国全国人大与老挝国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