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 提高优抚对象生活补助费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邝小明 记者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井冈山2月5日电(通讯员邝小明记者胡晓军)昨天,江西省井冈山市领导纷纷深入驻市部队和部分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3万余元以及药品,在春节前夕又掀起一个拥军优属活动的高潮。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去年5月,该市组织开展了大规模优抚对象、烈士建筑物普查活动。市里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的优抚普查领导小组,组织了30多名干部职工深入到全市各乡、镇、场、街办,历时一个多月对全市800余名优抚对象进行了普查登记,建立了电脑资料库,从而全面掌握了优抚对象定补、定抚人员名单及优抚对象的情况。据统计,去年以来该市共下拨定补、定抚款近20万元,为优抚对象解决“生活难、住房难、医疗难”经费2万余元。同时,为134名革命伤残人员、烈军属等优抚对象调整、提高生活补助费和抚恤(保健)费2.4万元。

与井冈山一样,目前,江西省各地均在积极开展拥军优属活动,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措施,切实解决重点优抚对象的实际问题。江西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还于日前联合发出了《慰问信》,把温暖送到全省广大驻军指战员、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退伍红军老战士及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的心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