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 慰问金送到困难教师手中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刘先琴 通讯员邓全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2月5日电(记者刘先琴通讯员邓全)连日来,河南省副省长贾连朝、教育厅厅长王日新分别带队分8路到各市深入乡镇为困难教师送温暖,并把慰问金送到困难教师手中。

1月31日上午,贾连朝副省长驱车数百里,来到周口市商水县慰问,并将500元慰问金送到每位困难教师手中。同日,家住南阳镇平县扈医镇的中学教研员王中秋和柳泉铺乡老庄小学的教师陈举伟分别从王日新厅长手中接到了500元慰问金。这两位教师一位因尿毒症换肾,另一位爱人下岗且两个孩子都在上大学,家庭困难。在河南省,像王中秋、陈举伟这样的400名经济困难的教师,有关部门正在安排上门慰问。

在新乡市慰问的省教育厅副厅长马振海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为了保证经济困难教师欢度佳节,从1月份开始,河南省教育厅就开展了送温暖助教活动,把送温暖活动作为体现党和政府重视教育、关心教师的一项重要措施抓好,要求各地在春节前集中力量做好对教师的扶贫济困工作。河南省教育厅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集中20万元资金分8路奔赴全省18个市地,走村入户,选定最困难的教师,送去党的温暖、送去政府的关爱、送去“娘家人”的亲情。河南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也以统一行动,结合各地的实际和家庭经济困难教师的不同情况,改进工作方法,从落实“三个代表”的高度,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每位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教师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