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没有牛马的“牛马市”

短笛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肖玉华 我有话说

某地大张旗鼓地开办一个牲畜交易市场,热闹非凡。笔者问牵着一匹马的农民:“这匹马卖多少钱?”卖马的农民小声说:“这匹马不是卖的。今天乡里办‘牛马市’,让我们都把家里的牲口牵来,壮声势,到时候乡里给发补贴。”

眼下,类似这种没有牛马的“牛马市”时有所闻。有的“一把手工程”,有的“评比”、“评选”、“达标”等,往往不是从实际出发,而是做样子给别人看,或为应付上边检查、考核、评比而弄虚作假、移花接木。因此,各级领导干部应该切实深入到群众中去,多听听普通百姓的意见,而不要“小车一溜烟,隔窗看一圈”,那样是了解不到真实情况的,制订出来的工作方针、措施也难以符合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和要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