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派出工作组赴基层看望群众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佳路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李佳路)春节即将来临,党中央、国务院非常关心灾区、贫困地区群众生活。一月中下旬,国务院办公厅从中财办、国办、国家计委、民政部、财政部、水利部、农业部、林业局等8个部门抽调30位干部,组成6个调查组,深入到晋北、辽宁阜新、川北、贵州毕节、陕北、宁夏西海固等受灾最重的农村和贫困地区调查研究,带去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灾区、贫困地区群众的关心和慰问。调查组进村入户,明察暗访,同农民群众交谈,直接听取他们的意见,了解了一些真实情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听取了调查组的汇报。温家宝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2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江泽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进一步安排好困难群众生产和生活的工作,更好地为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服务。机关干部要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反映真实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政策措施。要带着感情到群众中去,通过调查研究工作加深同群众的感情。春节前后,各级干部要深入灾区和贫困地区,主动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重点做好四件事:第一,确保困难群众的基本口粮。第二,春节前要把农业税灾歉减免资金落实到户。第三,增加救灾投入,管好用好救灾资金和物资。第四,开展冬季农田水利建设,抓紧春耕备耕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