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发生强烈地震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2月4日电距离首都安卡拉270公里的土耳其西南部省份阿菲翁,在经受过昨天的强烈地震袭击之后,今天一些地段仍不时感到有轻微余震。据当地媒体援引内政部危机处理中心最新公布的数字,目前已知有45人死亡,200多人受伤,170栋房屋倒塌,数十人被确认仍困在倒塌的建筑物中。当地地震部门警告说,未来数日仍有可能发生较强烈地震。

这次地震发生在3日上午9时11分,震中在阿菲翁省博尔瓦丁镇。随后在上午11时26分又发生一次里氏5.3级的余震。安卡拉和附近城市的一些市民也感受到了这次地震的震波。

土耳其总理埃杰维特今天上午在震灾最严重的苏坦达厄镇视察,他表示,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受灾群众尽速恢复正常生活。目前,帐篷、毛毯、食品和医药等应急用品正陆续运到灾区。土耳其是地震多发国家,有数条断裂带贯穿全国。1999年下半年土耳其西北部地区连续发生两次大地震,死亡人数超过1.8万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