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盐湖城印象

盐湖城来信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亲爱的读者,你们好!

现在我向你们介绍一下我对这次冬奥会举办城市盐湖城的印象。我到盐湖城已经两天了。昨天还分不清东南西北,今天我决定无论如何要浏览一下这座城市。

由于时差关系,今天上午10点多我才醒过来,结果整个上午时间都被浪费掉了。下午,一位朋友开车领我在这个城市转了一圈,我们走马观花地观看了这里的摩门教教堂和犹他大学。在我眼里,盐湖城很像是一个巨大的施工工地,因为到处都是铁丝网和混凝土隔离墩,在奥运村、新闻中心,还有国际奥委会委员下榻的“小美国饭店”等“要害部门”外,铁丝网上还挂着蓝色的幕布,使你根本无法看到里面是什么,甚至找不到入口。

在经过犹他大学的时候,我们看到许多头戴白色礼帽,身穿蓝白相间演出服的青年正在涌进两个巨大的白色帐篷中,听说今天东道主要进行第一次开幕式预演,时间从下午3点到晚上10点。关于开幕式的细节,东道主目前仍然保密,能够确定的就是整个表演要持续2小时15分钟,中间会有许多冰雪场面,参加演出的5000多人已在严酷的气候条件下训练了100多个小时,其中还有80名职业滑冰选手。

在开幕式举行地点犹他大学奥林匹克体育场外边,你可以听到喇叭奏鸣,看到彩球飘舞,但就在体育场外面不远,却停泊着两排覆盖着伪装网的军车,使人不由得想到去年9月11日发生的恐怖事件。

过去,美国总统的行踪总是提前四天就被媒体报道出来,但是这一次,美方对布什总统是否出席开幕式却一直秘而不宣。昨天美国一家全国性电台却宣布说,布什总统是否出席开幕式要到开幕式举行前24小时才能作出决定。

今天对我个人来说还有一件特别值得记下的事情,我参观了著名NBA球员斯托克顿和马隆合开的车行。那是一栋蓝白相间的建筑,显得十分雅致。车行里陈列的都是日本本田车,听说斯托克顿和马隆的夫人开的就是本田车。我问车行里的工作人员,如果买了这里的车,是否能得到斯托克顿和马隆的签名?他们告诉我说,马隆和斯托克顿一年只来这个车行一两次,但是如果到这里买车,可以得到一张观看爵士队比赛的球票。这不禁让我有些失望,因为我本想请他们两人给我留下签名。没想到这时候,车行经理走过来,他的一只手怪神秘地放在身后。我的朋友何滨问他手里拿的是什么,他突然像变魔术一样地把手举起来,手中有一个小篮球,同时说,这是送给我的礼物。天呐!我真不知道用什么话来形容我的高兴,因为那个小篮球上有马隆和斯托克顿的亲笔签名!这将是我带给我的孩子的最好礼物,我不用再给他买别的礼物了。

在这次冬奥会举行之前,许多中国人之所以知道有一个盐湖城,是因为这里有一支爵士队,有马隆和斯托克顿,但是今后盐湖城不必再靠他们两人扬名了,因为这里举行过第19届冬季奥运会。提到这一点,许多人可能会立刻想到盐湖城的申办丑闻,可是在盐湖城申办奥运的过程中,也不尽是丑闻,这中间也有美丽的故事。关于这个故事,我明天再向读者们报告。

本报记者罗京生

(本报美国盐湖城2月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