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白领流行“校园资源”共享

到高校免费充电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刘莹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2月5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刘莹)春节将至,南京各大高校均已进入假期,校园内已颇显冷清。然而,细心的人会发现校园内开始出现这样一群人:他们衣着考究、装扮时尚,经常在校园海报前驻足观看,高校的学术活动会上也不乏他们的身影。这群人就是最近在南京日渐流行的“到高校免费充电”的白领一族。

在近日南京大学商学院举办的MBA新年学术论坛上,记者同样看到了不少白领人士,他们都听得格外认真,并不时作着笔记。在中间休息时间,一家外资企业的年轻主管告诉记者,在快节奏的现代社会,不积极充电就意味着落伍和被淘汰,入世以来,总觉得该多学些更先进、更科学的管理经验。与他同行的一位薛小姐也告诉记者,周围的同事现在都特别喜欢往高校跑,留心南京高校相关的学术活动,遇到合适的,都会抽时间赶过去听听。圈内的朋友都认为参加高校学术活动可以了解到最先进、最前沿的理论,所以已成为大家公认的免费充电良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