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青少年参加I S E F冬令营

备战二○○二年国际科学和工程大奖赛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5日电(记者蔡闯)由中国科协青少年工作部组织的“中国青少年参加Intel ISEF 2002冬令营”今天在北京举行。这次冬令营是为中国在科技方面显露才华的高中学生参加在美国举办的国际科学和工程大奖赛(简称In te l I-SEF)作准备。来自北京、上海、安徽、四川、广东、福建、江苏、湖北的25名学生和他们的指导教师以及有关省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组织工作者参加本次冬令营。

国际科学和工程大奖赛是美国“科学服务社”主办的一项中学生的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国际性大赛,它由英特尔公司与多家企业、政府部门、专业团体和教育机构共同赞助。其宗旨是鼓励中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科技创新。这项比赛开始于1950年,每年一届,已举办了52届,现已成为中学生国际科学竞赛的最高奖项和具有国际影响的青少年科技交流活动。

在过去的2年中,中国科协青少年工作部在美国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赞助下,两次派队参加了比赛。共有35名中国学生赴美参加了第51届和第52届比赛,并取得了包括个人项目大赛一等奖及著名高校奖学金的优异成绩。同时,通过交流,中国中学生进一步加深了进行科学研究的兴趣,对综合素质的提高大有裨益。

本次冬令营期间,中国科协青少年部将向营员们介绍国际科学和工程大奖赛的有关情况,邀请专家指导学生如何在国际性学术交流活动中展示和介绍自己的研究成果,学生们还将模拟大奖赛的情况进行答辩演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