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中国宜昌长江三峡国际龙舟拉力赛将举行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王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5日电记者王立从今天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国际龙舟联合会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中国龙舟协会、湖北省体育局、宜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宜昌长江三峡国际龙舟拉力赛将于今年5月1日至2日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席张发强在会上将本届龙舟拉力赛概括为:中国宜昌地方好,长江三峡品牌好,龙舟拉力项目好。

中国宜昌长江三峡国际龙舟拉力赛是目前唯一由国际龙舟联合会批准、赛距最长的龙舟拉力赛。举办地宜昌是世界四大历史文化名人之一——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故乡,是世界龙舟运动的发源地,也是世界最大的水电工程——三峡工程所在地。本届龙舟拉力赛将穿越正在兴建的世界第一坝——三峡工程和闻名遐迩的长江西陵峡,它集竞技、探险、观光于一体,可大力弘扬团结拼搏、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由于今年11月三峡工程将进行二次截流,因此本届龙舟拉力赛将因最后一次穿越三峡大坝导流明渠而成为历史纪录。

本届龙舟拉力赛将邀请10支国外队和20支国内队参赛,共有8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竞赛规模及竞技水平都将超过前两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