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怎样充分利用内存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晨曦 我有话说

假若你的电脑内存不足而又不想增加内存,有没有充分利用现有内存的办法呢?除了设置虚拟内存以外,以下的几种方法也比较有效。

尽可能少的同时打开多个窗口。你打开了多个窗口,其实也就是启动了多个程序,耗用的内存就多。这时,你可以关闭暂时不用的窗口,关闭不用的程序功能(如状态栏、标尺、任务栏等)就可达到节省内存的目的。

删除“启动”组中不需要Windows自动加载的程序。点击“开始”按钮,指向“程序”,再指向“启动”,此时列出的菜单即Windows启动时自动加载的程序。点击右键删除其中不必要的程序,重新启动电脑,也可以节约内存。

取消不必要的任务。任务栏的最右边还有一个在系统启动时添加许多图标的部分,这是驻留内存的部分软件的显示区,如大家熟悉的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及超级解霸的自动伺服器,它们也非常消耗内存。在“开始”菜单中的点“运行”,键入“msconfig”后点“确定”,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启动”,将平时不经常用的软件前的对钩取消,甚至只剩下systemtray这一条,然后重新启动电脑就行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