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诺基亚在中国投资达25亿欧元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陈宇红 我有话说

在马年即将到来之际,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康宇博日前对诺基亚公司2001全年经营状况进行了分析。

康宇博说,截止到2001年底,诺基亚在中国投资总额已达到25亿欧元,在中国销售收入达到34亿欧元,出口超过25亿欧元,比上年增长约50%,有望继续保持中国通信业出口第一。目前,诺基亚在中国拥有员工超过5000人,其中95%以上为本地员工。

当被问到诺基亚2001年在中国取得了哪些具体成绩时,康宇博先生主要谈了三件大事:一、诺基亚的又一家全球性研发中心11月落户中国杭州,致力于第三代移动网络平台技术的开发。这一具有战略意义的举措是诺基亚本地化战略的又一里程碑。二、由诺基亚及其合作伙伴共同投资兴建的星网(国际)工业园于2001年底在北京正式启动。在星网开业的第二天,国家主席江泽民会见了诺基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玛·奥利拉一行,赞扬了诺基亚在中国取得的成就。三、诺基亚与世界最大的运营商——中国移动签订备忘录,宣布共同支持全球移动开放架构,并与中国移动共同致力于在移动开放架构基础上开展移动数据应用的标准和规范的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