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蓝色巨人步伐不减

务实电子商务基础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路沙 我有话说

2001年在全球IT业增长减稳的情况下,IBM中国公司却取得了营收增长超过30%的好成绩,成为IBM全球业务增长的标兵。这是IBM大中华地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周伟在日前召开的新春发布会上介绍的。根据IDC等第三方的报告,2001年IBM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多项第一:UNIX服务器市场占有率第一;软件销售市场第一;IT服务业位居市场第一;客户满意度市场第一;笔记本电脑销售位居市场第一;在信息技术产品的出口方面,IBM也位居在华IT厂商之首。

周伟分析,2001年,IBM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最重要的就是前瞻性地提出了“电子商务e代”新概念,并推出了整合与创新的电子商务基础设施理念。正是这种务实的电子商务e代拨开了.com的重重迷雾,帮助企业夯实基础,而IBM也在电子商务基础设施所涉及的新硬件、新软件和新服务三个方面取得惊人的增长。

周伟认为,中国加入WTO后,国有企业面临的最大课题是实行产业重整,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转型和创新迎接挑战。而企业信息化无疑是解决这些问题的一剂良方。

据此,IBM提出了2002年的新战略:一、成为帮助中国构建其信息技术产业的首要厂商,全面支持中国的软件产业和专业服务市场,力争成为中国软件和服务业健康发展的楷模;二、凭借IBM的行业思想领导地位及其卓越的服务能力,帮助中国的客户完成其“转型”重任;三、继续壮大IBM中国公司的实力,使IBM中国公司真正成为中国市场上首屈一指的信息技术公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