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线宽带 无限前景

IT英才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长城计算机集团董事长 王之 我有话说


随着无线技术的不断成熟,无线网络标准的确立,随时随地访问大量信息、商务数据的查询变得越来越方便,可以说,无线技术的应用提高了IT产业的“生产力”。

首先,无线宽带技术的优势使其在中小企业、教育行业、制造与仓储业中得以采用。其次,无线技术将走入家庭,带动未来数字家电向灵活性、多样性更快地发展。此外,无线宽带的应用将给中国本土的网络运营商和硬件设备制造商带来继Internet之后的又一次机遇。去年WLAN设备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2005年年底预计达到32亿美元。

伴随无线网络系统的开发费用降低、无线产品价格的下降,无线网络技术将从纵向市场迈向横向市场,其发展前景愈加广阔。

王之1966年3月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长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带领全体员工将长城集团从一个只有300万债权的小型企业发展成为拥有3家A股上市公司、1家H股上市公司的国内著名高科技企业集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